close
剛來並不知道該怎麼選擇銀行, 隨便選了一間, 既然是隨便選, 當然不會是當地的銀行 (非全國性的), 所以我們選了 Bank of American。不過在我們開戶了之後, 有些人說這是不錯的好銀行, 但也聽到不少評論這家銀行服務態度不好、會找各種理由收手續費的消息, 等拿到 SSN, 買了車, 我們會多跑幾家銀行問問各種狀況, 也許換家銀行吧。 通常當地性的小銀行利息會比較高, 而且要求存款的金額也不會那麼高 (不然要收帳戶管理費 $_$)。雖然是小銀行, 但存款保險也一樣保障最多 10 萬, 反正我們也沒那麼多錢, 所以沒什麼差別。

在美國一般會開 2 種帳戶, 一個是 Savings account (儲蓄帳戶), 一個是 Checking account (支票帳戶)。有趣的是, 當初開戶時, 理財專員給了我們這 2 種帳戶的臨時支票 (各 3 張), 我就覺得很納悶... 既然 Savings account 也有支票, 而且利息也比 Checking account 高, 那幹嘛還搞一個支票帳戶哩? 後來跑去銀行問了才知道, 原來 Savings account 有限制每個月開出去的支票數, 若是超過的話, 每一筆會收 10 美元 (真是土匪), 所以大部份的人多會使用支票帳戶的支票。

有趣的是, 前些天哥用 SKPYE 告訴我們, Bank of American 竟然寄了支票本到台灣, 真是令人百思不解 (我們回台灣後, 應該用不到吧)

其實我們已經在這裡接過 2 次銀行的來信。雖然開戶時, 他們通常會告知需要 2 週左右的作業時間, 但其實在開戶後的第 2 天就收到支票帳戶的支票本了。它一次寄來了 150 張的支票 (一本是 25 張, 共 6 本)。第二次是在開戶後的第 5 天吧, 寄來了儲蓄帳戶的支票 20 張 (一本 10 張, 共 2 本) 和 Debit 卡 (可以在超市買東西時, 直接刷這張卡, 錢就會從支票帳戶直接扣款;或者也可以在 ATM 提現金、查詢各帳戶餘額、轉帳...)。



這裡的網路銀行做的很不錯, 但我們要等拿到 SSN 時, 才能申請。當然啦, 要 "敢" 在網路上傳送這些資訊, 才會覺得好用吧。為什麼說不錯哩。因為你可以透過網頁做各種轉帳的動作, 例如直接利用網路從支票帳戶轉帳繳電話費、信用卡、電費、各種費用哦... (這個在台灣好像不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