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喜歡在這裡開車, 或許是地廣人沒有那麼多的緣故, 塞車的機會不高, 而且主要是路的設計理念。比如, 每一條路上都會在下一個路口前的一段距離旁立著前方交叉路口的街道名稱, 這對於我們這種不很熟悉當地哪條路是哪條路的情況下, 可以提前反應, 看是要準備靠左左轉還是準備靠右右轉。這比當你開車到路口時, 才看到想要轉彎的路名再急急忙忙切換車道要來的安全多了。而且啊, 這裡的交叉路口不管路是大條還是小條都可以左轉, 且大部份的左轉車道有專用號誌, 這讓我想到在台北有很多地方會禁止左轉, 就覺得很不方便。 

以我們目前最常走的 183 號高速公路來說, 大概是地大的緣故, 每個交流道出口都有迴轉專用道, 感覺實在超方便的說。而且幾乎只要是大條一點的路, 就有出口, 不會一錯過交流道就跑了好遠好遠。我記得有一次從台北開車往基隆, 因為錯過要去金山的那個交流道, 我們開了好一段路才在不知名的地方下了交流道, 但最慘的是, 下來後我們又重新上高速公路, 結果竟然南下的地方沒有原來北上有的那個交流道, 我們又跑了好遠才又再繞回來, 搭另一台車下對交流道的家人足足等了我們半個多小時, 真是很嘔。 

在這裡開車, 路上的標示很清楚, 走錯路或來不及轉彎的情況不太多見。不過在這裡走路就變成蠻不好的選擇, 因為常常在人行道上走著走著, 人行道就突然沒了 (害我們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但也真的不太多人走啦, 頂多就是看到有人會在家裡附近跑跑步, 所以大概比較不重視行人的部份吧。 

雖然大體上來說, 我是比較喜歡在這裡開車 (還不用擔心機車跟你擠來擠去), 但這裡只要進了社區, 一堆 STOP sign (依規定即使沒有人或車, 看到 STOP 也要停下車來, 才能再開), 又沒有什麼人在外面晃來晃去, 真會讓人很想衝過去, 這大概還要一點時間適應一下, 不要那麼毛毛躁躁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