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生活沒什麼特別, 每天就是早上差不多 6:00 醒了, 然後開始弄早餐吃, 吃完後休息一會就跑出去辦點事 (因為還沒拿到 SSN, 通常都是到處碰壁), 然後中午回到住所, 再簡單弄點吃的, 睡個午覺起來跑跑可能會碰壁的事、在家看看書或資料、還可以去游泳或 SPA, 晚上弄了晚餐後, 就邊吃晚餐邊看 DVD 電影, 大概 11:00 左右睡覺。說也奇怪, 明明沒什麼運動, 但食慾也好, 精神也好, 而且神奇的事, 我竟然習慣這樣每天悠閒的生活, 而不是把生活填的滿滿的, 有趣吧。跳過這些讓上班族羨慕又嫉妒的主題, (不過, 其實每個人都可以選擇不要過庸庸碌碌的生活, 而且不花錢, 真的), 換個話題好了。

在台灣, 通常開車停在紅綠燈前, 比較常會有人來塞傳單或是賣花、口香糖;在這裡, 還蠻常看到有人拿著手寫的板子, 然後在安全島上來回走著 (目的也是要吸引車主的注意囉)。這些人有男有女, 有的看起來不修邊幅, 有的穿的很正式。 他們板子裡的內容也有很大的差異, 有的很簡單, 只有一個板子, 有的則有好幾個板子, 在你停紅綠燈時, 會 "手動" 變換板子讓你看。像『我老婆得癌症, 需要醫療...』或是『我需要工作、麵包、零錢...』, 這些內容還蠻容易懂的, 就是在乞討 (這裡沒有地下道讓他們去乞討, 也是蠻辛苦的, 太陽很大說)。但是比較有趣的是, 有些人板子上寫的是『有錢並不能使你快樂, 我現在很快樂, 我並沒有要任何東西...』, 看起來像是勸誡世人的標語, 就不太能理解到底他們的目的為何? 難道是真的在提醒大家嗎? 還是只是另一種乞討的手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