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監理所才知道原來一定要拿到 SSN 才能考駕照, 那看來我們可有的等了。因為也無法確定何時可以拿到 SSN, 所以好像也沒辦法做別的事 (當初申請時, 承辦人員說要 4 週後才能查進度耶)。不過也好啦, 就趁現在閒閒著沒事, 好好 K 一下駕照筆試的內容。雖然筆試有中文版的考題, 但我們想考英文版的。因為聽說中文版是用紙筆考, 要全部都作答完, 再拿去改, 等成績的時間較長;英文考題是在電腦上作答, 只要一及格就不用繼續作答, 馬上就知道成績了。 

既然原訂要考駕照的計劃無法達成, 就跑去 Carmax 看二手車。哇~~ 日本二手車的價格可以買 KIA 新車了哩。看來看去都要近 1 萬元, 實在覺得好貴, 只好先回家再盤算盤算。或許到最後我們還是會考慮朋友的美國車吧。

不過今天還是有開心的事, 那就是我們申請好電話了 (沒有電話很多事也都不能辦), 不過線真正接好可以用, 還要再等 2 天。本來想申請網路電話, 因為這樣比較便宜 (光電話就有超多選擇, 花了老公好多時間研究出來的方案), 但是連網路電話也要有 SSN 才能申請, 我們只好妥協先申請一般電話, 等 SSN 下來了, 再看看如何轉換吧。 

美國是個奇怪的地方, 很多事情好像都一個卡著一個, 沒這個就不能辦那個, 沒那個又不能辦這個。像我們就因為還沒拿到 SSN 的號碼, 一堆事不能辦, 呼~~ 覺得很不方便耶。不曉得對於外國人到台灣生活, 會有這麼多的不便嗎? 感覺好像在台灣只要有錢就可以萬事 OK 了。 

早上出門準備去考駕照時, 大概是我太緊張了, 所以還沒到監理所之前, 我就很想要拉肚子, 就跑去加油站的商店裡蹲… 出來時, 看到店裡有賣樂透, 花了 1 元選了 6 個號碼, 真希望星期三可以中大獎哩, 現在已經累積了 330 萬美金了喲 (那 SSN 要什麼時候下來就沒關係了… 什麼心態啊 )。 

今天很成功地用麵粉做出了超好吃的麵條 (哈哈, 山東小妞可厲害的哩), 煮成了超健康營養的湯麵 (洋蔥、胡蘿蔔、花椰菜、蕃茄、雞腿), 吃的很開心。雖然覺得這裡的麵粉怪怪的, 揉麵的感覺不像在台灣那樣, 但既然好吃, 接下來就不急著買大同電鍋煮飯了 (反正我也不愛吃這裡的米, 而且也覺得在還沒找到工作前, 好像應該盡量省著點用錢, 不然真的不到一年就可以回台灣重新生活了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