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趁著還沒去教會禮拜前, 決定把當初借我們住 House 夫妻留的床墊搬到家裡, 不過沒有貨車想搬床架、床墊可是問題重重。我們一早努力把軟床墊 "捲" 起來塞進後座運來, 剩下的床架、有彈簧的床墊和書櫃就沒辦法了。最後還是免不了花錢租貨車了, 不過算一算還是比自己花錢買要便宜很多啦。

早上要去教會的路上, 車子沒油的警示燈亮起, 其實還沒有真的到底啦, 但還是會有點怕怕的, 就找了間加油站準備加油。不過, 對我們可是很大的考驗。

首先是我們不知道如何把油箱蓋打開, 嘿!別笑我們, 在台灣也算看過不少車子, 還沒看過這一種油箱蓋哩。我們拿著 Chevrolet 車子上的使用手冊, 根據說明, 要很慢很慢的將油箱蓋往左轉就應該可以把蓋子打開了, 但是我們試了很多次, 也試了很久, 好不容易才打開來 (但還是完全沒搞懂怎麼開的)。

講到要很慢很慢的開油箱蓋, 就忍不住想要介紹一下這裡的爐子。這裡的瓦斯爐也很像油箱蓋, 一樣要慢慢的往左轉, 這樣才會點燃。如果轉得很快, 就無法點燃 (跟台灣的瓦斯爐要快快往右轉很不一樣)。

接下來的問題是, 這是一間自助式加油站, 我們根本搞不清楚該如何使用。正在研究加油機上的操作指示時, 另一位正在加油的白人女士很熱心的問我們是不是不會用, 然後說要教我們。大部份的人都會用 Debit Card 或信用卡先刷, 再自己拿起油槍來加油, 但如果像我們要用現金的話, 要先抬頭看一下現在在哪一號加油機, 然後去加油站旁的小商店櫃台跟他說加油機號碼並預付要加油的金額, 店員會做好設定, 這時再出來使用油槍, 就可以剛好加到所支付金額的汽油。那位白人女士超熱心的, 還來跟我們握手說 Welcome, 並且跟我們介紹前方有間華人教會, 其實也是我們正好要去的地方。

我很高興可以在這裡主日崇拜, 真的很感動。數算神的恩典, 真的是滿滿滿滿的。從一切的一切到抽中綠卡, 到通過面談, 到帶領我們來 Austin, 還安排了一堆天使幫助我們, 真的是有無盡的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