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目標是找房子。Q 有介紹一位教會姊妹有 Broker 執照的帶我們去找。首先來到一間大概距離 ACC (Austin Community College) 2~3 哩遠的社區。外觀看起來還 OK, 房間很大 (710 Sq. Ft.), 有游泳池、SPA 池、24 小時健身中心, 還有電腦可以免費使用與上網, 一個月租金要 525 , 申請費要繳 40 , 押金 75 , 除了電費外, 每個月水費、污水處理費、瓦斯費...不管用多少, 要繳 35~40 元;電費則是依各戶不同自己去繳。其實我已經覺得 OK , Wei 還是很熱心的要帶我們多看幾間。

第二個社區離第一個社區不遠, 但明顯外觀比較差, Wei 說這個社區墨西哥人和黑人較多所以比較不好 (這樣算不算歧視他們哩 ^_^||), 500 Sq. Ft. 只要 365 , 我是看到價錢很心動啦..., 不過目前沒有空房可租, 要等到 5/15 才有, 所以就不考慮了。

第三個社區離 ACC 很近, 走路就可以到了, 十分方便, 而且整個社區的感覺很棒, 游泳池和 SPA 池比第一間看到的還大。雖然這些休閒設施不是我們主要考量的重點, 但有游泳池對夏天來說, 應該是很棒的一件事。這裡的房間比較小, 510 Sq. Ft., 不過對我們來說已經很夠用了。一個月是 485 , 包含水費、污水處理費、垃圾處理費。申請費要繳 80 (因為我們在這裡沒有任何信用, 所以要有人擔保, 又要查我們的資料, 又要查擔保人的資料, 變成要負擔 40 *2 ), 押金 50 元。嗯, 500 元以內的房租是我們覺得 OK 的範圍, 加上看過前面 2 個比較之後, 這個社區的環境比較好, 就決定住在這裡囉。

租房子其實可以不用找 Broker, 但找 Broker 的好處是, 他會開車載你到處看房子, 你不需要付錢給他。至於 Broker 賺什麼哩? 則是確定要租之後, 公寓管理處會付租金的 50% Broker。但依 Wei 的說法, 有牌的 Broker 其實大多並不會從事租屋的工作, 因為錢太少, 他們買賣一棟房子可以賺房價的 3%, 那才是他們主要的收入。

若以目前我們住的社區來說 (這個社區還蠻好的哦), 一層樓的 House 大概 15 萬就可以買到;二層樓的 House 則至少要 18 , 但地價稅可不便宜, 一年要 5000 元左右吧。若是買公寓的話, 三房二廳的房子則大概是 8 萬左右, 地價稅也要 4000 元左右。雖然我們遇到的人都說買房子比租房子划算, 感覺租金的確也不算便宜, 但如果把地價稅加一加, 其實我覺得也還好嘛。

中午 Wei 請我們去吃越南河粉後, 才把我們送回家。

下午眼看真的要斷炊了, 趁著雨還沒有很大, 我們走了大概 30 分鐘來到加油站附設的小商店, 買了 4 包泡麵、1 小包米、1 包洋芋片、一小包餅乾 (In case 明天大雨又出不了門), 竟然要 4.74 , 可真的很貴耶。回到家, 天色愈來愈暗, 又開始打雷閃電刮大風, 沒多久就下起了約彈珠大小的冰雹...

冰雹打在木造房子、打在玻璃上, 還真的蠻震憾的 (感覺頗恐怖)。晚上的閃電打雷和冰雹還讓家裡停電了說, 雖然只有停一下下馬上就恢復了,卻意外發現把燈關掉看閃電蠻特別的哩。來到這裡會覺得台灣的打電閃電有點太兒科了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