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在鳥叫聲中醒來, 雖然才睡了 6 個多小時, 但感覺精神不錯。不過沒有東西吃, 是很餓的。拿著昨天 Q 帶來的蘋果汁, 配上從飛機帶下來的 Kid-O 小餅乾。

雖然我已經在移民申請表格上勾選了若取得綠卡則一併申請 SSN, 但要等他們連同綠卡一併寄來, 可是要等很久, 但銀行開戶、找工作… 都需要 SSN, 所以, 我們想要先去問看看是否可以先拿到 SSN 的號碼。到了 Social Security Administration 要申請 SSN, 排隊的人超多, 至少排了 30 分鐘才輪到我們。Q 雖然帶我們去, 但並沒有出面幫我們說明, 而是要我們自己去講。承辦人員聽了我們的說明加上申請表去查, 原本以為移民局忘了幫我們申請 SSN, 但過了一會兒, 他卻發現原來是移民局把我們申請 SSN 的名字搞錯了 (其實應該是我之前填表時有寫錯), 但有趣的是, 在我們的 DV 簽證 (臨時綠卡) 上是對的。由於名字搞錯了, 所以承辦人員跟我們解釋他必須影印我們的護照並通知移民局, 但這可能需要 4 個星期的作業時間 =_=。

雖然我們英文講得不是很好, 但從昨天機場的報到手續、海關人員、到今天的 SSN 裡的人都還蠻 nice 的。

中午吃了三明治 (有點像 Subway), 好吃是好吃, 但也不便宜, 我們才點了一中一小的 smoked turkey sandwiches 就要 9.07 美元, 所以為了省錢, 就沒有點飲料, 只要了 2 個空杯喝 Tap Water。這裡的水雖然說可以開了直接生飲, 但有一股怪味, 喝起來是心裡毛毛的。不過, 為了省錢嘛。

身上雖然帶的大筆金額是旅行支票, 但若能早點存起來也比較安心, 在吃過中飯後, 我們還是決定去銀行看看。在還不清楚各家銀行的狀況前, 隨意選了 BOA (Bank of American) 作為我們的開戶銀行, 還好不用 SSN 也可以開戶, 只是暫時無法使用網路銀行的部份。我們開好 2 人的聯名帳戶, 並且將 15000 美元的旅行支票存好, 拿到臨時的支票。本來開戶時, 我也覺得蠻好的。但後來在存款時, 櫃台人員卻對我們在旅行支票上簽中文頗有意見 (碎碎唸說, 這樣他怎麼知道誰是誰), 我就有點小小不高興

存完錢出來, 今天的 Austin 十分熱 (據稍晚的新聞報導得知, 當天竟然破了 4 月份的記錄, 華氏 103 度), 跑去 Walmart, 老公買了雙涼鞋, 又買了個鍋子和叉子和一包濃湯包。因為現在住的地方沒有冰箱, 所以想買其他的食物也沒辦法。

下午在家試著開電腦搜尋附近是否有無線網路可用, 沒想到有好幾個無線網路基地台, 其中有一個沒有設定安全性, 竟然真的可以透過他連上線 (偷用的感覺頗怪)。不過這裡每間房子的距離都遠, 所以收訊不是很好, 會常常斷線。

回到家裡午休後, Q 來接我們去他們家吃晚飯。Q 家是一棟很漂亮的 House, Q’s wife 的爸媽也都在。華人的習慣仍在, 雖然有 6 菜 1 湯, 但他們還是很客氣的說, 沒什麼菜。飯後跟他們家人一起看 “House” 這部影集, 影集中不時插播有大雷雨和冰雹的警告新聞。其實從傍晚就開始一直打雷閃電的。這個影集是在指一位醫生, 常常可以用不同的方法去找出生怪病的人的病因。我對這個影集興趣不大, 有一點原因可能是我和老公開始有時差的問題, 覺得好累, 而且內容牽涉很多專有名詞, 加上又很多簡稱, 所以看不太懂。

看完影集已經 9 點了, 但剛好氣象預報說大雷雨主要在我們這一區, 而且冰雹有高爾夫球那麼大, 為了車子和人的安全著想, 我們決定多待 1 小時。

之後看的是訴訟的影集, 講一位 17 歲女孩的男友被起訴謀殺胎兒。起因是女孩不小心懷孕想要拿掉小孩, 但醫生卻故意說女孩在發燒 (其實沒有), 而不讓他在法定周數內將孩子拿掉, 直到胎兒周數已經大到無法處理。女孩因為害怕父親, 所以雖然之後醫生已經無法為他施行人工流產, 但他還是要求男友扁他, 導致流產…。或許是這個影集對話比較簡單吧, 所以看起來比較有成就感,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