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 USCIS 指定的地方按指紋。我沒有去過別的地方, 倒是 Norfolk 這裡冷冷清清的, 顯得效率極好 。我提早 25 分鐘到也不用等到預定時間, 只在填了一張表後就直接叫我去按指紋了。一開始是除了姆指以外的四指一起按, 再按姆指, 換手;接著又把十指分別按一次。幫我按指紋的小姐還在按到一半跟我道歉去換 CD 的音樂, 真是超隨興的。含填表前後花不到 10 分鐘就搞定了!最後他會給一份如何準備公民考試的資料, 裡頭有必背 100 題的題目, 解答和說明, 還有一張 DVD 。接著就等通知去公民考試囉~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May 12 Tue 2009 11:32
  • 雜記

在德州雖然行程滿滿, 但我只要負責出現和顧 Matt 就好, 也不用煮飯也不用準備什麼, 享受超悠閒的生活 , 回到維州一下子事情一多還真不習慣, 哈哈 。討厭的是, Matt 本來在家裡坐 High Chair 吃飯都沒問題, 在德州近 4 週沒這習慣, 回來後竟然還鬧著不肯坐 High Chair, 我抱他上去就大哭, 看我沒理會才自己乖乖吃飯, 每天來二次 。另一個奇怪的是, Matt 這次回來都不玩家裡的玩具了 (上次從台灣回來就什麼玩具都好玩), 唯一要拿的只有從德州帶回來的小汽車 。不知道是不是 Matt 很想念德州能一起玩樂的小朋友和阿姨、叔叔們, 所以變了? 記得那天宥爸宥媽送我們去機場時, Matt 還一直說「不要坐飛機、不要回家」, 而這 2 天都還會喊著 Miya 阿姨、雅各弟弟、多多姊姊、Evan 哥哥、阿嬤和叔叔呢!

回到家後本以為可以清閒晃個一週等老公回來, 結果一堆事要處理, 搞得我非常忙碌 。除了採買日常生活所需用品外、要跑車廠 (GM Recall Front Door Glass Shatter - Replace Bolts)、要跑另一家車廠做 6 萬 miles 保養、要處理帳單 (去年 10 月在德州看病的帳單還來)、要跑 USCIS 按指紋、要洗一堆衣服、要弄三餐兼陪 Matt 娛樂、要連絡保險公司 (持美國駕照滿 3 年可以降低保費)、要記帳、要處理郵件和電話留言、要除草...。希望週四前能全部搞定啊~~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在 H 友人家住的時候聽說了今年首次購屋的退稅最高達 $8000, 當時還沒有很認真想說要買房子。到了 PL 之後一群朋友又聊起這個話題, 原來首次購屋退稅是指房價的 10%,例如若買個 5 萬的房子, 那麼就只能退稅 $5000, 但最高不能超過 $8000。朋友就說那我如果買個剛好 8 萬的房子最划算。

我想一想, 如果真的要買一個 $80000 的房子, 那麼扣掉 $8000 退稅, 房價變 $72000;以我們目前至少還會在 Norfolk 住上 2 年的情況來算, 房屋津貼大概會有 $31000 左右, 等於我們自己負擔的房價才 $41000 耶 !這樣一算似乎燃起了短期內不打算買房子的我的興趣, 結果上網一查, 維州的房子都又舊又貴, 8 萬能找到的房子都是上百年歷史, 還只有 600sqft 左右大;若是有看到 1200sqft 左右也在 8 萬左右的房子則狀況不好, 清單上明列需要整修, 這… 根本就不用考慮了嘛 ~ 看來還是搬出去公寓每個月領津貼還可以小賺 $300 左右比較划算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一月回台灣時第一次聽說有 0050 (台灣 50) 這支股票, 覺得還蠻有趣的。早在 3 年前出國後就完全沒關心台灣股市的我, 這次從台灣回來美國後有關心了一下台灣股市, 不過沒有研究基本面又沒在關心消息面的我, 說實話, 也不知道每天看一下那幾支股票的微幅變化有什麼意義, 但就無聊想看一下

話說我以前在台灣有小玩股票時, 也是從不研究基本面也不關心消息面, 完全是憑感覺亂買一通, 而且我還會買那種我完全不知道該公司是做什麼的股票  (這應該是股票操作大忌吧 )。總結我出入股市數年的結果有小賺一點 (比定存好很多), 我也從未遇過被套牢的情況, 所以我對股票印象一直很好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哇~ 時光飛逝, 到了我決定要暫停更新網誌的日子了, 那也表示這一篇會變成本網誌最後一篇好一段時間。

由於明天要搭飛機到德州去了, 這次我不會帶筆記型電腦出門, 所以網誌也許偶爾還是會更新 (例如 Matt 滿 23 個月時的日誌), 但原則上至少要等 5 月中回來再說囉~ 有事請大家留言在 MSN 或寫 E-mail 聯絡~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Apr 15 Wed 2009 01:38
  • 除草

社區管理處會搞定社區和前院的除草, 但後院就要自己來了 。從我們搬進來到現在我們都沒管過後院的草, 就讓它長吧, 其實天氣冷長得不快, 不過這 1~2 個月感覺草就有點太長了, 但還是沒打算理它 。結果社區管理處來了張通知, 要大家在週四前要把自家後院的草處理一下。

我們的後院小小的一塊, 實際有長草的地方也不過一坪左右, 我想就拿著剪刀 (家裡唯一能找出來的利器) 和手套到後院囉 ~ 才弄不到 10 分鐘, 我已經覺得快掛了, 慘得是連一點成效都看不出來 。改去煮午餐, 腦袋裡就一直想要去找誰借除草機!想來想去還是算了, 決定自己動手。吃完午飯應該比較有力氣了, 我想先弄個一個小時再帶 Matt 去午睡, 休息一下再下樓弄, 應該 2~3 個小時可以搞定吧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為沒有支票只好改買 Money Order 連同 N-400 表、照片、綠卡影本和結婚證明寄去 USCIS。一早到郵局還好排隊的人不多, 輪到我時, 櫃台人員問了 Money Order 的金額後, 刷了我的 Debit 卡 (只能用 Debit 或現金購買) 印了一張看起來還蠻美的 Money Order 請我到旁邊填收件者的資料 (姓名、地址和 Memo), 然後再放進含有申請資料的信封裡寄出。本來我還在想不是直接把 Money Order 放進信封就好了嗎? 結果櫃台人員跟我說若不填寫收件者的資料, 任何人拿到都可以兌現, 不妥。

雖然根據老公的經驗大概要等上 3~4 個月才會通知考試, 不過我還是認真一點開始背考題好了, 畢竟這筆錢要自己花就覺得不該浪費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天氣好的傍晚很多小朋友會聚在 Playground 玩。這天我帶著 Matt 去 Playground 玩, 有約 6~7 個大概 2~3 年級的小朋友們一起玩沒有大人陪伴, 此外就是一位媽媽帶著一對兒女來玩。我剛到的時候, 這位媽媽就對我投了一個 “無奈” 的笑容, 我才注意到這群 2~3 年級大的小朋友其中二個正互相推對方, 我不知道他們到底是在玩還是怎樣, 又看了那位媽媽沒管事, 我想應該沒事。

大概過了 10 分鐘後, 本來 Matt 自己玩得好好的, 但卻突然想找小姊姊玩一直繞著小姊姊笑, 所以我們二位媽媽就聊起來了。一下子 Matt 見小姊姊都不理他, 又跑開要去溜滑梯, 我也就跟上去沒再繼續聊。雖然只短短聊了一下, 但看她和孩子們說話的方式, 感覺這位媽媽非常有禮貌且有耐心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軍方工作必須做滿 20 年才享有退休金福利, 最長能待 30 年, 期滿會強制退伍。軍方的退休計劃分為 3 種 ( 2010 年後 9 月後就沒有方案 1 了):

(1) 在 1980 年 9 月前入伍:Final Pay System;
(2) 在 1986 年 8 月至 1980 年 9 月 8 日之間入伍:High 36 System;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符合規定要申請美國公民入籍歸化的人必須填妥 N-400 表格, 連同下列 3 項必備文件寄到 USCIS 收件處:

(1) 綠卡 (永久居民證) 正反面影印本;
(2) 二張彩色證件照 (符合護照相片規格), 在二張證件照後用鉛筆寫上名字和 A Number (綠卡號碼);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