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pr 22 Sat 2006 22:23
  • 租車

我感冒了, 雖然只有偶爾小小的咳一下, 但還是覺得應該要去買個藥回來吃, 免得病情擴大。沒有車, 真的哪也去不成, 昨天去的小便利商店沒有賣藥, 只好去拜託 Flora 看能不能帶我們去租車。 

還好今天 Flora 的老公在家可以幫忙顧一下下小孩 (他在唸 Ph. D, 都在忙課業), 所以 Flora 才有空帶我們去租車, 順道買藥。在美國租車不貴, 但保險費之高會嚇死人。我們比較了租一天、一週和一個月的價錢發現, 一次租一週比每天租, 租七天便宜大概 3 成左右, 但租一個月和一週就沒什麼差別了。我們選擇最小的車子, 一天是 25.99 元, 一週是 139.99 元, 感覺超便宜的吧 (至少比台灣便宜很多)。不過, 這只是租車的費用, 我們本身沒有保險, 所以還得保個全險, 一天是 26.99, 乘上 7 天, 保險費要 188.93, 竟然比車子還貴。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的目標是找房子。Q 有介紹一位教會姊妹有 Broker 執照的帶我們去找。首先來到一間大概距離 ACC (Austin Community College) 2~3 哩遠的社區。外觀看起來還 OK, 房間很大 (710 Sq. Ft.), 有游泳池、SPA 池、24 小時健身中心, 還有電腦可以免費使用與上網, 一個月租金要 525 , 申請費要繳 40 , 押金 75 , 除了電費外, 每個月水費、污水處理費、瓦斯費...不管用多少, 要繳 35~40 元;電費則是依各戶不同自己去繳。其實我已經覺得 OK , Wei 還是很熱心的要帶我們多看幾間。

第二個社區離第一個社區不遠, 但明顯外觀比較差, Wei 說這個社區墨西哥人和黑人較多所以比較不好 (這樣算不算歧視他們哩 ^_^||), 500 Sq. Ft. 只要 365 , 我是看到價錢很心動啦..., 不過目前沒有空房可租, 要等到 5/15 才有, 所以就不考慮了。

第三個社區離 ACC 很近, 走路就可以到了, 十分方便, 而且整個社區的感覺很棒, 游泳池和 SPA 池比第一間看到的還大。雖然這些休閒設施不是我們主要考量的重點, 但有游泳池對夏天來說, 應該是很棒的一件事。這裡的房間比較小, 510 Sq. Ft., 不過對我們來說已經很夠用了。一個月是 485 , 包含水費、污水處理費、垃圾處理費。申請費要繳 80 (因為我們在這裡沒有任何信用, 所以要有人擔保, 又要查我們的資料, 又要查擔保人的資料, 變成要負擔 40 *2 ), 押金 50 元。嗯, 500 元以內的房租是我們覺得 OK 的範圍, 加上看過前面 2 個比較之後, 這個社區的環境比較好, 就決定住在這裡囉。

租房子其實可以不用找 Broker, 但找 Broker 的好處是, 他會開車載你到處看房子, 你不需要付錢給他。至於 Broker 賺什麼哩? 則是確定要租之後, 公寓管理處會付租金的 50% Broker。但依 Wei 的說法, 有牌的 Broker 其實大多並不會從事租屋的工作, 因為錢太少, 他們買賣一棟房子可以賺房價的 3%, 那才是他們主要的收入。

若以目前我們住的社區來說 (這個社區還蠻好的哦), 一層樓的 House 大概 15 萬就可以買到;二層樓的 House 則至少要 18 , 但地價稅可不便宜, 一年要 5000 元左右吧。若是買公寓的話, 三房二廳的房子則大概是 8 萬左右, 地價稅也要 4000 元左右。雖然我們遇到的人都說買房子比租房子划算, 感覺租金的確也不算便宜, 但如果把地價稅加一加, 其實我覺得也還好嘛。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今天 Q 要上課, 無法來載我們, 我們暫時住的這個社區很大, 尤其這一區是 House 的隔局 (也就是家家戶戶都是獨棟有前後院的那種), 沒有車, 我們只能在社區裡走走。


走了 1.5 小時的路, 還沒有看到任何商店, 倒是途中看到好幾隻松鼠、很多鳥、漂亮的房子和草地, 跟台灣很不一樣。10 點多的街道, 車子沒有很多, 有人溜狗、有人慢跑、有人開車出來找小狗 (還問我們有沒有看到)..., 大部份的人彼此看到都會打招呼, 即使他們也不認識我們, 一樣會打招呼。老公說, 他可能要開始改變習慣, 要學習說「Hello」或「Hi, 而不要只是點頭微笑。

回程怕迷路, 我們還是沿著原來的路線走著, 開始後悔昨天去 Walmart 時沒有多買點乾糧。家裡只有一包昨天買的湯包, 已經煮了 1/3 當早餐了, 今天的社區探險其實主要目的是想要走去加油站附設的商店買吃的東西, 但顯然我們沒有走對路, 所以沒找到商店, 看來今天只有湯可以喝, 得餓肚子囉。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一早在鳥叫聲中醒來, 雖然才睡了 6 個多小時, 但感覺精神不錯。不過沒有東西吃, 是很餓的。拿著昨天 Q 帶來的蘋果汁, 配上從飛機帶下來的 Kid-O 小餅乾。

雖然我已經在移民申請表格上勾選了若取得綠卡則一併申請 SSN, 但要等他們連同綠卡一併寄來, 可是要等很久, 但銀行開戶、找工作… 都需要 SSN, 所以, 我們想要先去問看看是否可以先拿到 SSN 的號碼。到了 Social Security Administration 要申請 SSN, 排隊的人超多, 至少排了 30 分鐘才輪到我們。Q 雖然帶我們去, 但並沒有出面幫我們說明, 而是要我們自己去講。承辦人員聽了我們的說明加上申請表去查, 原本以為移民局忘了幫我們申請 SSN, 但過了一會兒, 他卻發現原來是移民局把我們申請 SSN 的名字搞錯了 (其實應該是我之前填表時有寫錯), 但有趣的是, 在我們的 DV 簽證 (臨時綠卡) 上是對的。由於名字搞錯了, 所以承辦人員跟我們解釋他必須影印我們的護照並通知移民局, 但這可能需要 4 個星期的作業時間 =_=。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半夜整理行李到凌晨 2 點, 果然是不到最後一刻, 總是會拖拖拉拉 。一早起來趕去醫院看看公公婆婆, 接著又跑去藥房買了一些藥, 再跑去戶政事務所拿英文版的戶籍謄本 (代替英文結婚證明), 最後回到家熱個飯菜來吃, 便提著 4 大箱 + 2 手提行李 + 1 手提電腦出發了。

高雄到台北的飛機是小飛機, 所以到了中正機場後, 還得走一段出來重新登機, 飛往 LA。今天班機客滿, 沒機會躺平睡覺了 。老公說沒有搭過大飛機, 所以對機上設備感到很新鮮, 還一直問我頭等艙、商務艙長什麼樣子? 票價多少? 有什麼差別…。放手提行李的時候, 老公看著我們身旁許多的外國人, 竟然冒出一句:「我覺得我們好像哈比人」……滿天烏鴉從我臉上飛過, 有這麼誇張嗎 =_=。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