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c 21 Wed 2011 09:15
  • USMAP

USMAP (United Services Military Apprenticeship Program) 提供現役海軍、海陸及海岸巡防隊的人有機會邊工作邊取得美國多數民間企業都認同的證書 (Certificate of Apprenticeship Completion)。只要符合以下 5 個條件:

 

1. 是現役海軍、海陸及海岸巡防隊的兵 (軍官必須證明非管理職且須提出書面申請), 或是全職為海軍服務 Full Time Support 且;

2. 目前任職的工作是在該訓練要求的 Rating/MOS, 且;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昨天朋友約了我們去打麻將, 這可是我們來美國後第一次打麻將耶 ~ 三家來自 4 個不同地方的人學習不同地方麻將的打法。一組是四川打法, 一組是香港打法, 當然他們也學了台灣打法 (我只講基本的規則, 沒有教算台...)。我覺得四川麻將 (不是電腦遊戲的連連看) 規則挺簡單的, 很適合美國人學, 難怪美國人學了 3 種玩法後最喜歡玩的還是四川麻將。

 

以下說明四川麻將的玩法規則, 但應該只有已經會玩麻將的人看得懂我的說明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 1 個多禮拜朋友幾乎天天和我碰面聊天, 為了準備她的中文口試。因為不曉得考試內容 (只知道大概的方向), 所以我們真的是幾乎什麼都聊。聽到朋友介紹 Servas  (國際交換住宿) 這個機構覺得很有趣, 分享給大家 

 

Servas 是一個提供接待及讓別人接待住宿的組織。Servas 在全世界分成 9 區, 每一區都有獨立的負責人。加入這個組織後, 你可以在家裡接待各國來的旅客, 也可以去各國住在一樣加入 Servas 接待的家庭。聽起來很適合愛到處玩的人, 哈哈 。要加入 Servas 只要滿18 歲上網填寫表格, 然後等 Servas 的義工跟你連絡 (網站上顯示可能要等好幾週), 確認你認同 Servas 的精神等等之後, 通過面試便可入會, 開始接待或出遊的計劃。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軍方今年搞了一個 MSEP (Military Spouse Employment Partnership), 目的是找些公司或店家願意雇用軍人配偶。因為有整合所有工作在一個網站, 軍人配偶可以透過該網站搜尋工作, 很方便 (只是不知道是不是透過這網站會真的比較好找工作 )。 

 

我是還沒打算要認真找工作啦, 但有稍微試用一下這個網站介面, 感覺還不錯。提供給也是軍人配偶的人參考囉 ~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知道很多人都有為孩子投資 529 計劃 (高等教育學費儲蓄計劃), 不過我一直都沒有很認真考慮, 因為我覺得為我們夫妻倆準備退休金比為小孩準備大學儲蓄金重要 (雖然我們也沒什麼在準備退休金 )。最近有朋友和我討論 529 計劃, 我一直以來因為沒想投資就沒研究, 所有對 529 計劃的認知都是道聽塗說來的, 想想實在不妙。即使我目前對 529 計劃沒有興趣, 但多了解也不錯~ 所以接下來就是我了解的筆記啦~~

 

簡單來說, 各州都有不一樣的 529 計劃。想要知道到底各計劃的內容為何, 還有是不是適用自己, 最好是上官網徹底了解一下。說實話, 由於內容複雜且牽涉稅法, 所以許多相關書籍都建議要投資前最好找專業的理財顧問諮詢後才決定。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omino 有好幾種版本, 我買的是最便宜的一種 $2.99 (搞不清楚就亂買), 後來看了盒裡的說明才知道 Domino 有很多種組合, 標準版是 Double 6, 但 Double 9 和 Double 12 可以有更多種玩法。我買到的是標準版 Double 6, 總共有 28 片。

 

domino2.jpg  

為了拍這張照突然發現 Matt 剛才收的時候漏了一張牌 =_= 明天要找一找了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離開海軍前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抓預算, 海軍會希望軍人在確定要離開海軍前一年便開始去找  Pre-Separation Counseling, 或最遲離開海軍前半年就得去, 很大一個目的是要看該軍人的財務狀況是否能支應離開海軍後在還沒找到下一份工作前的開銷 (已有存款應該沒什麼問題, 怕就怕每月已經入不敷出的人得開始想辦法存點錢 )。海軍提供 8 個步驟讓欲退役的軍人思考有關財務管理的部份。其實這些步驟對於有負債的人來說也很重要, 就是要增加收入降低負債, 但對於離開軍方工作也會有一筆大開銷來說, 在確定要離開軍方工作後再做一次詳細的財務預算是有絕對必要的。

 

1. 列出所有收入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我們還不知道接下來會不會再簽一次或可不可以再簽一次 (今天看到的最新消息海軍還要再砍 5000 人), 但未來總有機會離開海軍, 所以先寫起來備忘 。如何讓轉換過程更順利, 海軍提供了一些建議。

 

1. 預約 Pre-Separation Counseling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家裡有一堆已經無用的 CD 或 DVD, 可能是當初去參加活動拿的簡介或很久很久以前的備份資料。我一直覺得光碟片應該要可以回收才對, 可是我們這裡的回收項目沒有包括光碟片, 所以我上網找看看有沒有可以回收的地方。發現家附近的回收場都沒有收, 不過有找到一間專門在回收光碟的單位。大家可以把收集的光碟片、光碟片的盒子、VHS 錄影帶、卡帶、唱片等寄去給他們。這個缺點是得自己負擔運費, 所以就看大家對於回收想做到什麼程度, 願不願意自費運費囉~ 

 

有興趣的人可以按下方該回收單位的圖示連結, 了解更多 ~

recycle.jpg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對聯邦政府工作有興趣的人, 可以試著從以下網站找工作或相關資料~

 

USA Jobs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